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监委再添“新兵”,20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发布时间: 2020-01-02 18:25:34 来源: 市纪委监委

“自己又有了一个新身份——特约监察员,这既是一份信任,更是一份责任。”广元日报社编委、时政要闻部主任赖琴芳作为广元市第一届特约监察员代表在发言中谈道。

134A0033.jpg 

2019年12月31日下午,市监察委员会召开了一场特别的迎新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会议,20名特约监察员从市纪委监委领导手里接过了鲜红的聘书,正式上岗履职,两位受聘的特约监察员代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从今天开始,20位同志就多了一重身份、多了一份使命,市监委也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的力量。”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勋图指出。特约监察员制度,是引入外部监督的重要举措,推动监察机关“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彰显的是纪委监委作为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理念,是对“谁来监督监委”的回应。134A0071.jpg

据了解,20名特邀监察员中,既有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有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人士、个体工商户;既有法律、审计等行业资深人士,又有来自学校医院的学科带头人、村级组织带头人和媒体行业知名记者,代表了各群体声音、具有很强的广泛性。

134A0019.jpg

为加强特约监察员的管理,市纪委监委出台了《广元市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明确特约监察员除了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等协助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外,更重要的是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提出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具有监督权、咨询建议权、参与权、知情权、培训权等“五大权利”。同时,严格规定了特约监察员在工作中应当履行保密、学习、宣传、自律等“四大义务”。特约监察员不占机关编制、不领取额外薪酬,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为其有效履职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134A0098.jpg

“打铁必须自身硬,希望大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规范履职,不辜负特约监察员这个称号。”张勋图在讲话中要求,作为特约监察员,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做到心中有责,注重正心修身、洁身自好,坚持原则、讲规矩、守底线。

 134A0046.jpg

“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力争让自己尽快成为一名‘能’监督、‘会’监督、‘善’监督的特约监察员。”广元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副主任程远泽表示。

“我将立足自身行业优势,借助媒体渠道,在纪检监察机关和群众之间架起沟通桥梁,收集民意、传递民声、广泛宣传,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来自市广播电视台的特约监察员石磊会后告诉笔者。

134A0119.jpg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永出席并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